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王兴玲: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农民持续增收

  王兴玲


  “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了安排部署,其中要求着力推进产业革命。宁谷镇将按照这一要求,继续抓好农业产业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市人大代表、西秀区宁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兴玲说。


  “产业兴旺,乡村才能振兴。”王兴玲说,从2018年起,宁谷镇在发展精品水果种植产业基础上,开始结合实际相继发展食用菌和红薯两大产业。为形成区域产业链,宁谷镇正在引进牲畜饲料加工厂,以期让菌棒厂、红薯厂生产废料得到循环利用。同时,推动形成“组织农户种植、公司统一收购、生产产品销售、废渣加工饲料、饲料发展养殖、养殖废弃物用于种植”的“种养+”循环农业产业发展模式。


  王兴玲表示,对于桃子、李子等精品水果产业,宁谷镇正在推动这项产业提质增效,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去年以来,宁谷镇不断优化改良果树品种,更换树龄超过15年的果树。同步做好林下经济文章,目前林下试种榆黄蘑、灵芝取得了成功。另外,依托“村社合一”合作社把种植户全部组织起来抱团发展,让产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