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张登平:让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切实提高生态文明意识,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使安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我市环境质量各项主要指标逐年向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平说。


  张登平说,我市环境质量逐年向好得益于大量资金投入,2019年,我市共争取上级支持各类资金9713.3万元。同时,加大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力度,以“5.25国际生物多样性”宣传日、“六·五”世界环境日等重要环保纪念日为抓手,整合宣传资源,积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文艺表演、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等方式,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


  如何确保我市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张登平说,下一步,要坚决打好“水、气、土、固废、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安顺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为目标,确保实现污染物浓度和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双达标。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统筹好城市和农村水污染防治,全面完成“水十条”目标任务。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继续保持安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