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李陟:制定垃圾回收政策 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李陟


  “随着环境问题日益严峻,垃圾分类回收已经是大势所趋。”市政协委员、民革安顺市委委员李陟说,我市应该加快垃圾分类工作,制定垃圾分类政策,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生活垃圾分类是‘最难推广的简单工作’。”李陟表示,我市在制度建立以及推广实施方面面临着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垃圾分类法制法规不健全,缺乏配套法律法规指导;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还有待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知较弱等。


  李陟建议,首先,我市要根据国家部署的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方针,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地方性法规建设,构建并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的地方法规,让垃圾分类的成功推广与实施成为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保障;其次,要开展深入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绿色理念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层,让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最后,要加强科学管理,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体系建设的力度和资金持续投入的保障,建立现代化的收运处置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