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袁化龙:抓好就业扶贫不放松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预计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3%、10.5%。”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化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袁化龙表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主要源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长、财政收入增加、城镇就业人口的增长等综合性因素促进作用。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主要是农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和贫困人口的就业务工等相关因素推动作用。2016年,我市有17.6万人贫困劳动力,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部完成贫困劳动力就业,有效提高了居民收入的增加。就业中,通过实施产业发展就业、劳务输出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等相关措施,解决了大量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


  针对该局下一步工作计划,袁化龙表示,一是将进一步抓好就业扶贫不放松。二是抓细抓实三年培训计划,全面提升培训深度和广度。三是全面抓好全民参保。四是做好人事人才支撑保障工作。五是进一步维护劳动者权益,构建和谐社会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