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山海情深 多领域交流共谱小康乐章

  自青岛市即墨区帮扶安顺市紫云自治县以来,两地不断凝聚共识、突破难点、深化交流、形成合力,即墨区对口帮扶紫云自治县在脱贫攻坚、人才交流、教育事业、医疗工作等多方面取得卓越成效。


  2019年以来,在即墨区挂职干部积极引导下,即墨国际商贸城、青岛鸿德盛有限公司、青岛凤鸣园绿化工程公司、即墨工商联等10多家企业、单位积极参与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其中,青岛鸿德盛有限公司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依托自身市场销售渠道,在紫云自治县种植中药材丹参、黄芩共5500亩,效果显著,带动贫困户增收。


  截至目前,紫云自治县累计收到青岛市各界社会爱心人士、企业资金捐款409.6万元,收到捐物折价50.9万元,累计捐赠460.5万元。所有捐赠资金与物资,按照捐赠企业和个人意愿,结合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实际需求,围绕卫生院建设、贫困生资助、教育设施建设、就业援助、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精准投入,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短板补齐工作。


  在人才交流方面,紫云自治县积极申报“青岛专家走进安顺”活动,邀请青岛专家到格凸河镇旁如村以及火花镇九岭村开展养牛、养蜂产业培训,专家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养牛、养蜂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为紫云自治县壮大专业技术养殖人员队伍,助推全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手牵小手,小康路上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