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产销对接畅通渠道解决后顾之忧

  选择产业,市场需求是风向标。


  以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为契机,按照“一坝一业”、“一乡一特”的发展思路,结合生态、气候、土壤特点等自然禀赋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基础上,对种植区域、种植地块、种植品种、种植规模等进行科学规划布局,确保平坝区有4-5个主导产业,每个乡镇有1个特色种类,每个村有1个优势主打品种,打造“一坝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利益联结,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生产经营模式中得到充分体现。


  该区积极引进省内外农业龙头企业,支持企业建立农产品生产基地,引领和带动产业结构调整。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推广“塘约经验、高田经验”,建成一批利益联结合理、运营模式新颖、贫困群众参与面广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产销对接,是农村产业革命成败的关键一环。该区做好生产定位,细化目标市场,畅通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平坝区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积极争取在福建、广东、重庆、成都、深圳、青岛等主要城市开设销售窗口。强化蔬菜、食用菌、水果、茶叶、中药材等农产品定向直通,推动农产品进机关、学校、社区、医院、企事业、超市‘六进’,建立稳定直销渠道和直供关系。”该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还将积极对接全国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招引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在平坝建立农产品直供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