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西秀区:让小区靓起来!

  近段时间,西秀区西街办事处互助社区的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改善,这些成效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默默奉献分不开。


  日前,在互助社区的大街小巷,随时可见社区志愿者和热心居民进行志愿服务的身影。在他们的参与下,一个个“卫生死角”歼灭战在不同的小区和院落打响,野广告、白色垃圾被清除,淤堵的排污设施被疏通,餐馆门前整洁规范,流动摊点、“店外店”逐渐消失,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普遍提升。


  据了解,该社区实行“两委”班子分片包干制,社区班子成员按责任分到辖区各网格,指导、检查、督促包保区域“创文”工作的开展。同时,社区还实行每日巡查制,提升了联动效应和办事效率。


  在安顺第一幼儿园门前,身穿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的社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仔细清理每一处的垃圾,对附近的绿化带等进行了清理。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周边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志愿者们将垃圾分类装好,送至就近的垃圾箱进行统一处理,他们忙碌的背影成为文明城市建设中的一道风景线。


  为规范停车,社区工作人员还在重点区域规划停车线,并制作禁停标识。为禁止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违章行为,互助社区还组织社区志愿者在一些路口的斑马线两侧进行交通文明值守,引导市民文明出行。为做好主干道和背街小巷全天候保洁,社区指派专人督促保洁员及时清扫垃圾。在互助社区的每个角落里,都留下了社区志愿者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