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打好专项整治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组合拳”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平坝区纪委区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在组织领导、问题查找、督促检查三个方面精准发力,打好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组合拳”,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及时组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区委召开了5次专题会进行安排部署,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动员会,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制定下发工作方案,针对4个方面19个整治项目,制定68条整治措施,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精心统筹部署,稳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紧盯重要领域、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整治,回应群众关切,进行集中治理。目前,针对解决贫困地区医疗、住房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食品安全问题以及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等8个方面问题,区纪委区监委已会同区交通、卫健、医保、市场监管、水务、住建、民政等部门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进行公布。


  严格督促检查,确保整治效果。成立了由区纪委区监委班子领导分别带队的督查组基础上,采取“3+6”方式开展督查方式,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情况全程督查、全面覆盖。进一步压实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的“两个责任”,压实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截至目前,通过对9个乡(镇、街道)和7家区直部门、43个村(居)进行督查,实地走访93户农户、群众97人,重点抽查9个产业项目,共发现问题41个,并对发现问题形成督查专报。


  平坝区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以来,共梳理问题154个,完成整治83个。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扶贫民生领域共发现问题51个,立案47件47人,党纪政务处分9件9人,涉案金额19.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