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开展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市场检查

  元旦、春节临近,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消费的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市场检查。


  检查主要针对部分县区农贸市场、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超市、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区域,重点检查保健食品、酒类、婴幼儿奶粉、畜禽水产品、乳制品等品种,并对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主体资格、进货票据、食品贮存、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等经营主体履行法定义务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向食品经营者发放《食品安全法》《贵州省食品安全条例》《食用农产品经营及管理规范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宣传资料。


  该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食品销售者不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存放杂乱、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责令经营主体立即进行整改并告知辖区监管部门督促整改完成。同时要求相关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销售过期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三无”等问题食品;要严格落实“两证一报告”制度,不销售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腐败变质猪肉;要从食盐定点批发企业购进食盐,严禁购进来源不明的食盐;要注意消防安全,杜绝火灾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