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煤矿及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12月20日,全市煤矿及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陈应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煤矿安全生产事关民心,事关全社会的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消极情绪,把风险管控在隐患之前。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各煤炭企业要认真落实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警惕,警钟长鸣,绷紧煤矿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要以极高的责任感把安全责任实实在在扛在肩上,一矿一策,迅速采取行动,全面开展煤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依法依规照章办事,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规违法事项,一如既往抓好煤矿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确保全市煤矿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煤矿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煤矿集团公司、民爆公司负责人就各自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