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市级总河长会议召开

  12月20日,全市市级总河长会议暨河(湖)长制工作培训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治水方针,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同时,通过培训进一步指导全市各级河(湖)长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升河湖管理能力,推动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我市河湖管理新局面。


  会议强调,河长制工作是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重要抓手,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的制度保障。全市各县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抓好河长制工作的主动性,逐级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考核问责,坚持真抓实干,真正把河长制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强宣传引导,交流互鉴,大力宣传河长制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成效,培育广大人民群众的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参与监督、参与兴水、管水、治水的主动性,提高公众护河爱河的责任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让河长制真正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