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举办“以法为名· 守护少年的你”模拟法庭活动

  12月19日,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安顺一中开展“以法为名·守护少年的你”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将一起中学生故意伤害真实案例作为庭审素材在法庭上再现。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等角色均由安顺一中学生扮演,在庄严的法庭气氛中,同学们全心投入,控辩双方举证、质证、交锋激烈,将一个真实的庭审现场展现在大家面前。现场围绕“故意伤害罪”和“未成年人犯罪”展开,融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使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明白了实施违法犯罪必将受法律制裁的道理,以此提高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庭审过程还在长安网进行了同步直播,播放量达44.5万人次。


  近年来我市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方针政策,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妥善审理涉及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