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关岭:构树扶贫产业实现“双增收”

  11月25日,关岭自治县举行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构树扶贫产业现场分红仪式。现场,成都安之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对关岭谷新村、高寨村、花嘎村等6个村的村级合作社进行分红资金的兑付,发放分红资金共计27.7万元。


  构树产业是关岭自治县东西部协作的主推产业之一,2018年青岛赴安顺挂职干部从四川成都引进成都安之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到关岭投资兴业,建成了构树种植、构树饲料加工、构树家畜养殖“三位一体”种养殖示范基地和加工模式。目前,关岭利用青岛帮扶资金1500万元,分别与5个乡镇、7个村级合作社建成5个构树种植基地、5个构树饲料扶贫加工基地、1个500头规模的构树家畜养殖基地。截至目前,关岭全县已种植构树达4000余亩,现已收购构树原料370吨,生产构树饲料500余吨。利益联结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1152户5172人,每户平均分红134.9元、6个村集体平均分红9250元,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双增收”。


  据悉,关岭大力抢抓各项扶持政策,落实牵头责任人负责构树产业的项目资金争取,并组织农业专家参与项目评审和指导工作。切实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种植、修剪、采收、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