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猫营镇:蔬菜基地栽种忙


  近日,记者分别走进紫云自治县猫营镇黄土村、长兴村、牛场坡村,不少村民正在耕地、拉厢、盖膜,忙着栽种蔬菜。


  在黄土村黄土坝区,黄土村党支部书记王应华告诉记者:“黄土坝区面积600亩,计划栽种甘蓝300亩、西兰花30亩,其余土地将在年后栽植生姜、山药、西红柿等蔬菜。目前已经种植甘蓝250亩。”


  “我们这个组9人,当天栽种甘蓝苗的预计能栽种4亩田,共获得720元,每人至少能拿到80元薪酬。”正在栽种甘蓝的黄土村村民张国香说。


  在长兴村,猫营镇长兴村驻村第一书记王丰卫说,今年秋季,长兴村共流转土地500亩,计划栽种甘蓝200亩、甜心菜120亩、佛手瓜100亩和甜荞80亩。


  据牛场坡村党支部书记吴修波介绍,牛场坡坝区流转土地1400亩,牛场坡村计划今冬栽种莲花白710亩,其余土地用来种植菜心。目前,已栽种甘蓝300余亩。


  据悉,今年秋季以来,猫营镇完成坝区及公路沿线8060亩土地流转,用于发展蔬菜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