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政协主席、北盘江安顺段市级河长杨华昌带队到关岭镇宁巡河

  11月21日,市政协主席、北盘江安顺段市级河长杨华昌带队到关岭自治县和镇宁自治县开展巡河工作。


  杨华昌一行先后来到北盘江花江大峡谷河段、良田镇坝包码头河段,查看全域禁止网箱养鱼、入河排污口、河流断面水质变化情况,检查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查看沿河乡镇居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企业污染问题;查看违章建筑、违法利用河道及岸线情况;查看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巡查中,杨华昌对北盘江关岭和镇宁段流域的河长制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关岭、镇宁各级党委、政府对河长制工作高度重视,统筹有力、组织有序、保障到位、措施扎实,推动北盘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继续加大力度、落实责任,尊重科学规律、注重成效把控,切实提高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实现“河长治、水长清”。


  杨华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立足地方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各相关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层层传导压力,对标要求、明确职责,强化督导、跟踪问效,确保河长制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增强调度组织的科学化、合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要加强沟通配合,统筹好河岸巡查、水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各环节工作,立定标准、掌控节奏、把握分寸,凝聚起共同推进水生态保护的强大合力,为安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秘书长李宏,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