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经开区“五项措施”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为持续推进和深化巡察工作,经开区不断探索巡察整改落实新思路、新办法,采取“五项措施”,切实提高整改实效。


  反馈问题,建好“三张清单”。每轮巡察结束后,该区党工委巡察办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要求,及时召开巡察情况问题反馈大会,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根据巡察反馈情况,聚焦空白点、风险点、薄弱点,建立责任清单、立行立改清单、整改进度清单“三张清单”,做到问题整改底数清、情况明。


  制定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针对区党工委巡察反馈的意见,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谋划,深入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细化整改措施。通过逐条逐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措施、一抓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被巡察党组织制定整改方案67份。


  监督检查,推动整改落实。抽调精干力量,组建1个“机动式”巡察整改督查组,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针对巡察发现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反馈的16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46个,正在整改19个,对整改不到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及时提醒约谈。


  追责问责,强化成果运用。对巡察组巡察期间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处理,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一追到底。截至目前,已完成61个党组织巡察,发现问题604个,问题线索69个,立案8件,诫勉谈话2人,组织处理6人,提出意见建议140条。


  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注重引导被巡察单位在整改过程中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个性问题,又要建立“长久立”的整改长效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从源头上巩固巡察成果。截至目前,61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共建立完善制度76个,推动整改工作长效化、整改成效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