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县猴场乡:志愿服务暖人心

  11月21日,普定县猴场乡组织全乡干部集中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上午9点30分,全乡干部职工在政府大院集合,带着铁锹和扫帚走进街头巷尾,将地面的白色垃圾、沙石、杂草等认真清扫,把乡里的主次干道、人行道上阻碍通行的物体逐一清理,及时清除野广告,对出店经营、随意晾晒衣物、撑棚搭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并帮助店家和村民把屋外的商品和衣物收拾进屋。


  猴场乡美丽办负责人关富平说:“今天开展的这个活动,我们乡不是第一次了,从提出整脏治乱、垃圾收集和分类以来,都是常态化管理,我们会继续全力以赴抓好此项工作,为全市全县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积极热情的行为也感染了周边群众,大家纷纷拿起自家的扫帚,发动家里人跟着志愿服务队一起忙活起来,把自家门前屋后清扫干净,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猴场社区村民张锡芬说:“看到乡政府的所有领导和工作人员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也参与他们打扫。”


  据了解,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猴场乡已经形成了一项常规工作,一直以来,猴场乡按照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型、服务型的理念,不定期开展类似的为民服务活动,为老百姓打造一个生态、宜居、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该乡还结合现阶段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具体工作得到落实,让文明创建更加深入人心。


  猴场乡副乡长唐云鹏说:“为了改变‘贫困-不卫生-疾病-贫困’的恶性循环,猴场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情况,成立了猴场乡‘有你真好’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分别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医疗保障志愿服务、送学上门志愿服务、冬季送温暖志愿服务、农技到田志愿服务五方面开展活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