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县开展“两品一械”不良反应 监测能力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简称“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夯实监测基础,不断提高监测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监测水平。近日,普定县开展 “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能力培训。


  培训中,来自安顺市药品不良监测中心的三位老师分别对《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引用实例对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系统操作要求、“两品一械”报表的规范填写、为什么要报药械不良反应(事件)、如何填报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如何判定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的工作责任感,有效提高了普定县监测人员对“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及安全管理的监测意识及水平,对提高公众用药用械安全保障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