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主城区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

  为改善城区外卖、快递摩托车、电动车随意穿行的现象,近期,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开展集中整治,严查外卖、快递摩托车、电瓶车闯红灯、闯停止线、随意变道、逆行等交通违法。


  整治中,该大队在黄果树大街、中华东路、市府路等交通主干道的重要节点固定开展整治,确保对行经主要交通干道的摩托车、电瓶车的监管到位。针对背街小巷则采取流动巡查的方式,彻底打破违法驾驶人以为在小街小巷违法不会被交警查处的侥幸心理。10月,大队共查处摩托车违法1219起,电瓶车违法1052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同时,该大队还采用“警企共治”的工作方式,约谈安顺美团公司,对近期美团骑手的交通违法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公司严格履行企业监管责任,与交警部门紧密配合,对实施交通违法的美团骑手采取交警处罚加公司处罚的双重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骑手因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共同为安顺创建文明城市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