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11月6日,全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秀区若飞广场举行。副市长杨平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的消防宣传月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确保全市冬季火灾形势平稳。


  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全民消防知识体验“打卡”活动,市民通过参加消防安全“我参与、我遵守、我承诺”签名承诺、关注“安顺消防”微信公众号进行消防知识答题,同时参与灭火体验、烟道逃生体验、消防宣传展区咨询、消防器材展示区观摩等方式,加入到消防知识“打卡”通关有奖学习中。新加入消防宣传公益事业的志愿者骑手团队代表获授旗,志愿者骑手们将把消防知识带进千家万户,发挥消防宣传志愿者在日常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杨平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要积极主动参与到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中来,要以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及现场体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主动发现和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努力提高逃生自救能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社会火灾防控基础,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努力实现“富美新安顺”的美好愿望。


  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安顺学院、安顺职院、安顺第一中学青年志愿者,其他消防宣传志愿团体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1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