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依托名师送教送培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近日,贵州省高中数学余红名师工作室、安顺市高中生物刘艳菁名师工作室组成的名师志愿者服务团队到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开展送教送培到校活动。


图片1.jpg


  据悉,此次送教送培到校活动采取一场工作室主持人讲座、一节工作室成员示范课、一节所到学校骨干教师示范课形式,分成三个阶段进行。


图片3.jpg


  活动当天,示范课《正弦定理和余弦定理的应用》《2.2 通过激素的调节》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性高,均达到了预期教学效果。在评课、议课阶段,研讨过程热烈有序,促进了老师们不断反思和思维碰撞。活动最后,《新课改下的高三备考策略》《从2019全国新课标Ⅲ卷试题分析谈生物科学核心素养》讲座紧扣时代主题,基于核心素养,立足于高考,切实把取得的成效、现阶段面临的问题与解决的办法结合起来,关岭民中的老师们积极就学校存在的问题及自身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向名师进行咨询。



  活动结束后,关岭民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赢共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