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县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 助力“119宣传月”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施秋秋 

  为了增强辖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确保全县做到安全用火用电,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3日,紫云消防大队组织10名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助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1 (4).jpg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居民住宅火灾暴露出的家庭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居民逃生自救能力不足等问题,消防志愿者结合海报内容为广大居民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和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提醒广大居民电动车要按要求停放和充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消防安全。同时消防志愿者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火灾的防范和扑救、逃生自救等知识,让广大居民对火灾的防范和自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1 (1).jpg

  据悉,消防志愿者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20余条,上门指导整改火灾隐患15条,取得了良好的普及效果,增强了辖区居民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