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即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通过宣传保健食品有关知识,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西秀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发布保健食品消费提示,开展保健食品“进校园”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在北京华联超市、南马广场等人口集中商业区域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科普宣传视频等方式,广泛普及保健食品、普通食品和药品的区别,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理性消费保健食品。


  截至10月中旬,全市共计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173个,其中进社区18个、进乡村49个、进网络平台3个、进校园56个、进商超47个,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万余份,宣传受众达2700余人。


  下一步,全市将持续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电视、手机短信等媒介,全方位、多层次、重实效,深化宣传,让“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的科学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加大对宣传工作的督导力度,确保取得实效,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保健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