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屯堡文化特色系列喜剧 《开心屯堡》开拍

  10月31日,独具安顺屯堡文化特色的《开心屯堡》系列喜剧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百灵希尔顿酒店举行。


  据了解,《开心屯堡》系列喜剧由贵州广播电视台和贵州省众艺家文旅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喜剧主要围绕幽默热心的“安顺通”——杨二爷展开,他作为一名安顺屯堡度假区的负责人,和各地游客间发生的许多欢乐、难忘、感人的故事。操着一口“屯堡言止话”,杨二爷把自己家乡的屯堡文化传播给外地游客,展现安顺人民在新时代奋斗的精神面貌。


  该剧由贵州广播电视台《开心帮》第二三季导演毛麑执导,《开心帮》系列剧编剧刘贵生编写,著名本土喜剧演员杨红卫、钟宾彬、汤嘉栋等演绎。全剧拟创作12集,每集15分钟,用方言实景剧的形式,展现安顺的地域特征和风土人情,让外界对贵州、对安顺屯堡文化有更直观的了解,预计将在2020年新年期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