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妇联举办“小桔灯” 亲子阅读年度展示活动

   

   11月2日,由市妇联主办、西秀区马槽社区“绘声绘色”童艺馆承办的“小桔灯”亲子阅读2019年度展示活动暨故事大王竞赛在西秀区马槽社区服务中心绘声绘色童艺馆举行。


  “小桔灯”亲子阅读推广项目旨在推广亲子阅读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家长重视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减少留守儿童数量,推动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建设。我市于去年7月启动“小桔灯”亲子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共申报挂牌小桔灯阅书屋19个,各级妇联、各社区、书屋、儿童快乐家园开展了小桔灯亲子阅读活动100余场,今年市妇联组织开展了小桔灯阅读暑期季暨小桔灯亲子阅读走进移民搬迁点活动,在8个县区9个移民搬迁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分享活动,“小桔灯”亲子阅读活动影响力逐渐扩大,成为阅读活动知名品牌,受到广大家庭、孩子们的欢迎。


  此次活动共有30位选手,采取不同于传统的方式来进行,除了有小朋友讲故事外,家长也参与其中。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脚丫爱跳舞》、《小鸡球球和向日葵》荣获一等奖,并评选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