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1月1日,2019年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30次会议以及全国省(区、市)双拥办主任会议、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创建全省第九轮双拥模范城(县)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晓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安部队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部队建设实际,同心同德,相互支持,扎实有效开展了双拥各项工作,同心协力开创了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新局面。双拥工作在继承中巩固提高,在探索中完善创新,在改革中深入发展,为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保证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找准补齐全市双拥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巩固好我市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是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有力抓手,对于巩固和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提高地方生产力和军队战斗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发展、围绕服务、围绕创新,群策群力、齐抓共建,为双拥工作凝聚强大合力。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要制度化、机制化、政策化、人文化、常态化服务退役军人,落实好拥军优属的各项政策法规;要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优势,挖掘军民融合发展潜力,用好王若飞故居等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开展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切实夯实双拥创建工作基础,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超前性;进一步完善畅通创建工作机制,紧扣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安顺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