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农村产业革命结构调整 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日,全市农村产业革命结构调整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吴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成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市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玉米调减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听取了各县区关于农村产业结构调整,500亩以上坝区建设,玉米调减等工作具体推进进度的汇报,就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调优全市农业产业结构明确指导意见、进行工作调度。


  会议指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关键一招,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长远之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工作形势,以调优产业结构、壮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格局为着眼点,紧盯“八要素”,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切实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紧紧抓在手上,为助力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我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关键是观念认识和产业规划,根本是高标准和品牌打造,重点是“一线三区”,基础是投融资和产业选择,要害是组织方式和技术保障,核心是产销对接和利益联结,支撑是组织保障和责任落实。要做到认识再提高再到位,立足优势资源谋划好产业布局,围绕高标准和品牌化建设,坚持走全系统可持续发展路子;要抓好重点区域样板打造,发挥产业示范带动作用,加大资源整合和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品种培育、土地流转、水肥一体化等基础性工作;要大力推广“龙头+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激发内生动力,把农村产业革命逐步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紧盯问题抓调整,坚持问题导向、抓准关键细节,确保各相关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要围绕要素、围绕督导抓调整,进一步拓展深化工作,提升工作落实力执行力,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强化领导抓调整,注重统筹协调、突出分类指导,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