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全省山地旅游产业链人才培养 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安顺职院举行

  10月31日至11月1日,贵州山地旅游产业链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安顺职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州(市)29所高职院校的80余名教师和13家山地旅游企业代表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贵州民族大学山地旅游与民族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龚锐教授作了题为《现代语境下诗意的栖居之所——贵州山地旅游的来世今生》的主旨发言,来自旅游企业的多位代表围绕贵州山地旅游发展中企业急需的岗位类型、对人才的需求层次及需求标准等内容阐明了建议。各院校围绕贵州山地旅游人才培养过程中经验做法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构建、师资培养、校企合作、院校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山地旅游产业链各参建院校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山地旅游特色课程与教材建设、校企合作共建、定期例会交流机制等方面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


  期间,参会代表前往关岭奇缘谷冰雪小镇旅游公司、关岭古生物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两家具有典型山地旅游特征的企业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