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镇宁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近日,镇宁自治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部署、立即行动,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热潮。


  镇宁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问》手册1万余册发放全体党员,提高党员知晓率,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促进能力提升,更好地服务群众。


  镇宁自治县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参观陆瑞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歌、分享入党经历、为党员干部送“政治生日”贺卡佩戴党徽。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学员牢记党的宗旨,激励他们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双龙山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百名干部唱红歌,美丽双龙颂祖国”快闪活动,融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铜鼓十二调演奏等多种元素,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有力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国热情,继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展示了双龙山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采取“试卷答题初赛+现场竞答决赛”的方式,举办全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在全县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以学促用的良好氛围。


  马厂镇结合基层一线实际情况,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村联系领导深入到各村听取意见建议,同时采取“互联网+”、村村通广播培训、脱贫攻坚夜校等方式,有效扩大学习覆盖面,并组织全镇干部职工适时开展专题能力测试,为学习教育增添了新的引擎。


  镇宁县委统战部举办“爱国同心·追梦同行”经典诵读比赛,用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引导和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为推动开放镇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