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安顺市认真组织开展秋季开学"五个一"活动


  为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做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在校学生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蚀能力。按照市禁毒部门、市教育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禁毒部门联合教育部门认真开展秋季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西秀区

  安顺市第四中学

  

  平安区各学校组织观看禁毒影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普定县各学校组织学生上禁毒教育课

 

  

  开发区实验中学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宣传片

  各级各类学校通过组织学生观看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宣传展板、禁毒宣传片、参观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主题教育活动,使在校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能力和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