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27支队伍平坝比“舞”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树杯’贵州省第三届电视广场舞大赛”在平坝赛区举行

  • 作者:罗秀华 杨海花
  • 编辑:
  • 来源:平坝区
  • 发布时间:2019-08-23 18:48:50

DSC00278_wps图片.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新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中国,8月2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一树杯’贵州省第三届电视广场舞大赛”在平坝赛区举行。该活动由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平坝区委宣传部、平坝区融媒体中心、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平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到活动现场观看了比赛。


  当天大赛在舞蹈《让中国更美丽》中拉开帷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比赛形式和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参赛队员们身着艳丽的服饰,个个精神饱满,伴随着一首首悠扬动听的舞曲,翩翩起舞,动感的旋律、飘逸的舞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节目形式多样,有民族舞、现代舞、交谊舞、健身操等,《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吉祥中国年》、《中国鼓》等节目将现场比赛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这次广场舞大赛为我们这些热爱广场舞的群众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跳广场舞不仅达到健身的目的,也让我们舞出了自信的魅力。”银杏舞蹈队队员贺玲说。


  “广场舞作为一项健身运动越来越受到群众的青睐,这次大赛的主题是舞彩贵州、筑梦中国, 举办此次广场舞大赛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文体活动和广电网络事业的繁荣发展,同时展现广大群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平坝分公司经理邹肇平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大赛平坝赛区共有27支舞蹈队参加,胜出的两支舞蹈队将代表安顺市参加全省的半决赛。在当天的活动中,还开展了现场旅游大奖和中秋礼品抽奖活动。(罗秀华 杨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