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区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贵州省、安顺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平坝区“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8月21日,平坝区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友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邹斌,副区长孟九源、刘廷玉、郭正举,安顺高新区、黔中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平坝区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贵州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督查组督查平坝反馈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和近期上级部门到平坝暗访情况。安顺高新区、黔中新区和部分参会单位就各自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唐友波充分肯定了平坝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他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现代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社会发展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是回应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迫切需要。


  就如何做好平坝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唐友波指出,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差距,切实提高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思想认识;要加大放权力度,进一步提升“放”的含金量;要强化政府监管,进一步增强“管”的有效性;要优化政府服务,进一步提高“服”的满意度;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唐友波强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是一项事关民生福祉的系统工程,全区要有锲而不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进一步简政放权,进一步创新监管,进一步优化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平坝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保障。


  平坝区委编办、区发展改革局等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陈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