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雪亮工程”暨基层社会治理现场推进会 观摩团走进平坝

8月16日,安顺市“雪亮工程”暨基层社会治理现场推进会观摩团到平坝区观摩,安顺市领导张本强、杨茁,平坝区领导孟九源参加现场观摩。


  在乐平镇塘约村,观摩团一行在解说员带领下,观看了展板和“雪亮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听取解说员对塘约村“三治合一”情况介绍:一是通过加强支部建设,夯实“自治”基础;二是司法参与,推动“法治”;三是创新载体,推动“德治”。通过“三治合一”,塘约村实现了从不良风气到淳朴乡风的转变,从贫困村到小康村的转变,从脏乱村到美丽乡村的转变,从封闭村到开放村的转变。


  在夏云镇综治中心,观摩团一行认真听取解说员对夏云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雪亮工程”两新组织管理服务运用情况介绍。夏云镇通过抓组织架构,推进“综治中心”有效运行;抓数据平台,推进“雪亮工程”有序建设;抓防控网络,推进“防控网”建设;抓服务体系,服务园区企业发展。通过“四抓”,夏云镇刑事发案逐年下降,矛盾纠纷逐年减少,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通过实地观摩,观摩团一行认为塘约村和夏云镇在“雪亮工程”工作上有亮点并突出重点,值得推荐和学习,并希望平坝区再接再厉,使全区“雪亮工程”及政法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陈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