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实现全覆盖

QQ图片20190612105706.jpg

  “我们家去年就吃上自来水的,全天24小时供水,干净卫生,做啥都很方便。感谢政府呀!”提到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羊昌乡稻香村下安组的村民李斌夫妇非常满意。


  农村饮水安全不仅惠民生、赢民心,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如今,平坝区水源老火的乡镇村寨彻底告别了几代人人挑马驮、步行千米取水的困境,有了自来水,大家不再为天干无水的局面发愁,居室卫生清理得一尘不染,窗明几净,种植业和养殖业也大规模发展起来。


  据悉,2017年8月以来,平坝区按照中央及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为坚决打好打赢全区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由区财政投入资金11859.52万元实施《平坝区2017一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完成项目173个,提升解决全区77个行政村15.64万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5万人),实现了全区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确保家家户户喝上安全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