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西秀区:粽香飘社区歌唱爱国情

  端午节到来之际,安顺市西秀区新太社区“粽香飘社区·歌唱爱国情”暨“健康成长·我快乐”活动在安运司广场举办。


图片16.png


  活动当天,歌声飘扬,舞姿曼妙,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表演轮番上阵,器乐合奏、男女声独唱、舞蹈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打造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除文娱表演外,舞台旁的“包粽子·献爱心”等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不少群众都踊跃参与到包粽子的队伍当中,热闹非凡。


图片17.png


  “我们今天来参加社区端午活动,真是收获满满。你看,我们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的起源,关注新太社区的二维码还可以领到粽子呢。”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一边指着广场两侧的端午节由来、屈原的故事及新太社区介绍等展板,一边拎晃着刚领的粽子喜笑颜开。


  活动期间,社区居委会还到低保户、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退役军人等的家中进行走访并发放粽子等慰问品,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本次活动共计慰问了近50余户,送出粽子1000多个。


  此次活动将端午起源、端午民俗、诵端午经典及展端午人文内涵融为一体,让社区居民对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地了解,不仅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倡导了“健康成长·我快乐”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