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区举行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集中示范活动

  • 作者:李朝虎 钱凯
  • 编辑:
  • 来源:平坝区
  • 发布时间:2019-06-12 16:45:18

QQ图片20190610162654.jpg

  6月6日,平坝区以“歌唱家乡·热爱祖国”为主题的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集中示范活动在夏云镇小河湾举行。区委书记芦忠于,区人常委会主任杨文惠,区领导纳松、杨忠琼、孙燕、张小敏及省、市、区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在舞蹈《凤舞鼓韵》欢快、热情四溢的舞动中拉开序幕,汉服朗诵《千年回望 离骚国殇》引领着大家感受千古绝唱,品味端午之韵。此次活动以中华民族传统端午文化为出发点,通过舞蹈、歌曲演唱、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出民族文化的别样精彩,让参与者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深刻的认知,增强文化自信,积极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共创文明幸福家园。


  “作为一名教师,要传道授业解惑,不仅授业要做好,也要把道传好。大家在朗诵《千年回望 离骚国殇》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屈原的精神,2000多年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到今天,我认为是非常有意义的。”集圣中学教师蔡姝婧说。

  集圣中学学生吴佳俊在朗诵结束后,高兴地对记者说:“在我们每天的日常排练中,我感受到了屈原每一字每一句都表达了他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更应该去弘扬并且传承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引导广大群众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传统文化起到促进作用。通过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作为重要载体,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继承创新,引导全区干部群众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丰润道德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