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初恋的味道” 第二届“诗意镇宁·瀑乡樱桃”诗会举行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玉山


IMG_004766.jpg


  4月20日,第二届“诗意镇宁·瀑乡樱桃”诗会在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募役镇发恰村举行,贵州本土诗人、歌手、游客共聚一堂,欢度时光。


  玉子圆匀,珠胎点滴,几天红到如许。初夏时节的“镇宁樱桃”,颗颗饱满剔透,点点红妆掩映在绿叶之中,让人心生欢喜。



鲜红剔透的“镇宁樱桃”


  在发恰村村民安定坤的樱桃园里,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这一热闹的场景让安定坤笑得合不拢嘴。“樱桃成熟期间,我家采摘园每天都会有一两百人来采摘,每天可以卖出500斤以上。”樱桃的高效益让安定坤尝到了甜头,准备扩大樱桃种植面积。


IMG_0017_副本.jpg

当地樱桃种植户笑开了花


  “这樱桃真甜,自己采摘的又新鲜,老人小孩都爱吃,我要多买点带回去给家人尝尝。” 肖伟久闻镇宁樱桃的大名,听到要举办樱桃节,特地从安顺驱车前来采摘。



美味的樱桃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镇宁的樱桃,不光是停留在樱桃的意义上,它更是一种文化的体现。我们举办第二届樱桃诗会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诗会的形式让更多人来参与文化交流活动,实现乡村旅游与特产营销的接轨。让大家感受一场春意昂然的文化艺术之旅。” 镇宁自治县作家协会主席陈柏安介绍。


IMG_9992_副本.jpg

第二届“诗意镇宁·瀑乡樱桃”诗会现场


  现在,镇宁樱桃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帮手,农民开始大量种植樱桃树,镇宁樱桃种植面积扩大。逐渐向特色化、多元化、产业化、标准化转变,带动农村经济发展,成为镇宁自治县中、北片区农户增收的渠道之一。


IMG_005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