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纪监委:开展节后工作纪律检查 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干部作风,严明工作纪律,防止节后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等“节日综合症”现象的发生。春节放假结束上班第一天,安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对派驻单位开展纪律作风检查,督促机关干部收心归位、以良好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实现新一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检查主要内容包括上班是否按时到岗到位,有无迟到早退的现象;是否有脱岗、窜岗、不在岗现象及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情况等。从检查市司法局的情况看,派驻单位工作情况良好,干部职工能够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到岗上班,纪律作风和干部精神面貌良好,工作井然有序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节日期间公务车辆严格按规定进行封存,无违规使用公车现象,派驻单位严格遵守节日期间纪律规定,做到廉洁自律,无违规公款宴请及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发生。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组要求派驻单位要提高纪律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巩固和深化整治“四风”问题,进一步全面规范节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促使全局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调整到正常的工作状态。


  通过监督检查,层层传导了压力,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强化了纪律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