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镇宁自治县2019年百姓大舞台文艺展演活动拉开帷幕

  近日,由中共镇宁自治县委、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的“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镇宁自治县2019年“助力脱贫攻坚·春节百姓大舞台”文艺展演活动在民族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开展为了全面丰富春节期间全县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不断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同时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充分发挥“文军扶贫”作用,推动贫困地区文化建设和谐发展,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自觉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伟大事业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演出现场,精心编排的现代舞《攻坚路上再前行》用表演形式演绎了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要战胜贫困的决心;小品《未来不是梦》讲述的是一个单身贫困户在扶贫干部的帮扶和感召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台上演员演得投入,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整场演出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传方式,将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传递给观众,在浓浓的年味中,让大家在欢笑之余明辨是非、接受道理、学到知识、了解政策。

  据悉,镇宁自治县2019年“助力脱贫攻坚·春节百姓大舞台”文艺展演活动将在春节期间全县14个乡(镇、街道)举行20场演出。同时,镇宁自治县全县范围内将累计开展山歌、民族舞蹈、篮球、拔河、地戏、广场舞比赛、小品等不同形式的春节文艺体育活动200余场,将一系列有内容、有内涵、接地气、有乐趣的精神食粮融入到百姓心坎上,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