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镇宁:上下联动 积极配合省委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巡察工作

  近日,十二届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为配合十二届省委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组开展好巡视工作,镇宁自治县委多措并举、上下联动,扎实配合开展巡视巡察工作。


  工作部署与省委巡视组同步推进


  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镇宁自治县后,镇宁自治县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通过听取工作请示汇报、审定工作方案、明确要求等方式,积极主动向省委巡视组汇报配合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打算,并按省委巡视组要求,及时抽调人员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专项巡察组,确保巡视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工作重点与省委巡视组同向发力


  镇宁县委在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中,将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巡视内容结合实际作为配合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专项巡察的巡察内容,同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实现工作重点一致化。同时,要求上下联动专项巡察组5日内,必须向省委巡视组汇报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及发现问题线索情况,让巡察承接巡视,实现监督下移,并为巡视工作拓宽问题线索的搜集途径与渠道,更好地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工作标准与省委巡视组同一要求


  将《贵州省政治巡视主要问题清单》《贵州省巡视脱贫攻坚主要问题清单》等文件,作为县委深化巡察工作的指导性文件,组织县委巡察机构人员开展大学习、大培训,用省委巡视组的严格标准要求县委巡察干部,确保巡察的尺子不变。同时,通过学习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在十二届省委第三巡视组对镇宁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近距离观摩省委巡视组工作开展等,达到学习省委巡视工作成熟经验、提升本领、锻造队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