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西秀区检察院率先开启聘请律师事务所为企业家合法权益提供法律援助工作

  近日,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正式挂牌成立了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律援助律师事务所。该律师事务所成立后,将为西秀区困难企业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此举在全省尚属首家。

  此次西秀区检察院聘请律师事务所挂牌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法律援助工作,是该区检察机关与律师事务所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的通知》的要求,也是为进一步有效提升该院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干事创业,引导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创新创业、服务社会,调动广大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西秀区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据悉,西秀区人民检察院聘请贵州上运潇荣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的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法律援助律师事务所将为西秀区困难企业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公证证明、诉讼代理等法律服务,所产生的费用由该院全部承担。该院这一创新举措是深化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和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