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西秀区:加强管理 还路于民


社区.png


  安顺市西秀区新太社区太平小区安平街多年来形成了以五金、农产品为主的大大小小五个批发市场,因为路面狭窄,经营户占道经营等等问题,群众出行很不方便。如何能既保护好经营户的权益,又不影响市民出行,新太社区联合多家部门加强管理,多举措推进创建工作,还路于民。


  据悉,新太社区通过召开创建工作会,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和商户代表座谈,找准问题结症,商讨解决办法。


  在整治占道经营问题方面,新太社区一方面协调交警、工商、城管等部门,派专人蹲点值守。一旦发现占道经营者,执法人员就耐心说服教育,积极劝导规范,从理、法、情三方面入手,切实让商户达到自觉、自律的规范经营意识。同时,设立挡车立柱,严禁机动车占用人行道。


  另一方面,实行上下班错时管理,允许经营户在晚上7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这个时间段,进行货物转放;允许机动车辆停放人行道。此外,每天高峰时段,安排人员定点值守,及时发现制止和整顿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的违规行为,防止“马路市场”卷土重来,真正做到还路于民。


  “以前都是商铺摊贩占满街面,现在通过整治,路面变得宽敞整洁,生活住行都方便得多。”社区居民陈文琼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