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西秀区督促检查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臭水.png


  近日,安顺市西秀区组成督查组,就全区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及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督促检查。


  在新花鸟市场中医院段、(贯城河)西支流和南支流等地,督查组现场查看了每个点位黑臭水体的整治情况、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具体汇报。


  督查组指出,黑臭水体整治是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的一项重点任务,是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进一步完善黑臭水体的整治工作。


  督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若整改过程中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将进行严肃问责;要认真开展黑臭水体再排查,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管理,确保不出现新增黑臭水体;对施工项目要严格质量监管,确保项目建设按期保质、安全有序推进,切实为群众营造一个天蓝地绿水碧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