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施秉县双井镇:乡村防控无“死角”

  W020200130555720459945.jpeg

 “大家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勤洗手、多喝水。”1月29日,施秉县双井镇翁粮村微信群里,一如既往地发出好几则通知,随即又分享出几则疫情防控的消息。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和安全方面的措施,同时请各位为家人做好解释。”翁粮村村主任舒秀辉在群里说。
  “老人对疫情的防患意识淡薄,大家要把疫情的传播途径给老人们解释清楚,尽量戴口罩。”村民周宝在群里响应着。
  “每天群里都很热闹。”舒秀辉欣慰地说,村民们自发地发出号召,不聚会、不拜年、不走亲戚,都自觉在家待着。
  “现在村民们有自发义务值勤的,有主动推迟自己婚礼的,还有一户从湖北回来到现在一直都在自我隔离的,大家都很理解现在的处境,虽见不到面,但微信群里一样热闹地打招呼。”
  翁粮村是双井镇开展防疫工作的缩影。
  “我们主要开展的工作有3项,其一是排查,其二是管控,其三是宣传。”双井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副镇长潘元智说。
  据介绍,双井镇根据施秉县文件精神做好宣传工作,暂停各类酒席、姑妈回娘家、家族宴会等群体聚餐聚集活动,暂停篮球、排球、足球等体育赛事活动及斗牛、斗鸡、芦笙、舞龙等文化体育活动,充分利用农村广播喇叭进行循环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