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抗凝保畅 凯里交通人在第一线

  

  文/潘文华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唐嘉阳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凯里市气温骤降,境内公路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凝冻现象,凯里市交通运输局安排5个片区巡查保畅通小组、1个道路安全巡查小组和1个应急机动组,对辖区内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掌握辖区内道路安全通行情况。


  凯里市交通运输局加大对高海拔、坡陡弯急、临崖临水、地质灾害点等路段的巡查力度,白天查、夜晚查,发现隐患立即治理,设置警示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行人。巡查中发现,炉山至下司快速通道部分桥面有结冰现象,为了保障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道路巡查组随即出动路政巡查、养护车辆各1辆,路政员和养护人员共10名,立即前往凝冻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铺撒除冰工业盐、提醒来往车辆注意行车保证通车安全,经过2小时的紧张作业,该路段隐患消除,有效避免了因凝冻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12月9 凯里炉山至下司快速通道撒盐除冰现场潘文华 摄03.jpg

  图为凯里炉山至下司快速通道撒盐除冰现场。潘文华 摄


  截止12月9日下午15点,凯里市交通运输局共出动路政、养护人员150余人次,巡查车辆40辆次,共铺撒除冰工业盐3吨。


  凯里交通温馨提示:广大司乘人员在出行前,提前查询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提前作好线路规划。雪天路滑,广大司乘人员路上行注意行车安全,凯里交通全力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