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抗凝抢险 龙里交通保畅进行时

  

  文/何宥霖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唐嘉阳


  近日,受强冷空气天气影响,龙里县持续低温雨雪凝冻,县境内多条公路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冰现象。龙里县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巡查抢险队员,志愿者参与,以分小组、分片区的形式,对辖区内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交通巡查抢险队员重点加强对临崖临水、高海拔等路段的巡查力度,通过设立安全警示牌、撒盐除冰、放置防滑沙、清除路障等方式,及时处理道路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生命线”的畅通。


交通抢险队员设立安全警示标牌.JPG

  图为交通抢险队员正在设立安全警示标牌。何宥霖 摄


  巡查中发现,S422龙里经草原至湾寨、民主至高坡、渡假村到大谷部分路段出现树木垮塌侵占路面及道路结冰现象,为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及道路畅通,交通巡查抢险队员立即设立安全警示牌,维护车辆通行秩序,撒盐除冰,利用斧头、手锯清除因雪凝垂卧到路面的树枝路障,清扫路面堆积物。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道路恢复通行,有效避免了因凝冻天气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抢险队员清除弯垂树枝.JPG

  图为抢险队员清除弯垂树枝。何宥霖 摄


  截止12月11日上午,龙里县辖区道路暂无凝冻现象,客车班线运行正常,累计发送客运车量29/辆次,发送旅客450余人次,共派出抢险车辆12/辆次,投入融雪撒布机2台,出动养护人员50余次,预防性撒盐1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