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遵义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徐春燕


1.jpg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遵义


  弘扬模范精神,凝聚奋进力量。9月22日下午,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在遵义市大剧院开展专场演出。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市政协主席徐光华等现场观看了演出。

 

2.jpg

现场观众


  演出现场,以高凤林、宁允展、毛腊生、戎鹏强、姜妍、薛莹等为代表的敬业奉献模范为原型,曲艺联唱《时代精神民族魂》拉开了演出序幕,歌颂了高凤林等敬业奉献模范长期扎根一线、刻苦攻关、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数来宝《贴心人》、故事《一次心灵的对话》、二人转《最美儿媳》……一个个精彩的曲艺作品直击人心、浸润心田。


3.jpg

以孝老爱亲模范周长芝为原型的节目数来宝《贴心人》


  巡演活动运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生活鲜活地宣传了全国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在为现场观众带去美妙艺术享受的同时,也在舞台上最大限度地呈现了道德模范的丰富内涵、多彩人生和精神气度。


5.jpg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翁仁康昂与当代愚公黄大发合影


  2017年,中央文明委授予黄大发等58名同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巡演中,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翁仁康演绎的的绍兴莲花落《当代愚公黄大发》,也再次将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草王坝大队大队长、村长、村支部书记黄大发在绝壁上凿出“生命渠”的感人事迹搬上舞台,引起观众热切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