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24小时为您保驾护航——仁怀公安全面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周光柏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满意度,全面加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着力打造“赤水河区域最安全城市和最满意警队”。9月18日,仁怀市公安局在市政府广场举行护安巡逻启动仪式。仁怀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飞,200余名警员参加启动仪式。


IMG_1162.JPG

仁怀市公安局举行护安巡逻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飞同志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这一仗。二要全警参与,全力以赴,全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三要精心组织,严防密控,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四要落实责任,务实求效,以优异的成绩树立仁怀公安良好形象。
  随着杨飞同志一声令下,全体参战警员跑步前进,参加巡逻的警员按照部门勤务安排,到制定区域开展巡逻值守工作。

IMG_1185.JPG

启动仪式现场


  2018年,仁怀市公安局紧紧结合中枢、盐津辖区上晚自习学校分布情况,建立“校园护学岗”,由机关部门警力每日19时至22时叠加到城区上晚自习学校外围巡逻,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秩序,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其余时段派出所结合实际,组织警力对辖区内党政机关、金融机构、治安形势复杂区域、人员密集区域等重要敏感部位开展叠加巡逻防控。通过不间断开展徒步和乘车巡逻,同时对可疑人员、车辆进行全面盘查,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两抢一盗”及黄、赌、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挤压犯罪空间,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通过严密防控,压住发案,防出平安,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让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IMG_1291.JPG

警员正在进行车辆盘查


  参加本次巡逻防控工作的警员均按照要求佩戴了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装备,在执勤中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认真履行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扬了连续作战和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