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三穗县召开减贫摘帽“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大会

  近日, 三穗县召开减贫摘帽“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大会。会议安排部署了三穗县减贫摘帽“百日攻坚”行动相关工作;组织学习了《三穗县脱贫攻坚问责办法》,通报在脱贫攻坚和产业大招商工作中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问责情况;各相关部门同志在会上作表决心发言。


  县委书记黄瑜在会上作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全力冲刺,合力总攻,坚决夺取整县“减贫摘帽”全面胜利。要清醒把握形势,坚决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打赢“减贫摘帽”攻坚战。要紧扣目标任务,坚决以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斗志、不胜不休的决心全面发起“减贫摘帽”总攻号令。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夺取整县“减贫摘帽”的全面胜利。


  会议号召,整县“减贫摘帽”百日攻坚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打好打赢整县“减贫摘帽”这场硬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坚信,只要大家统一好思想、提高好站位,就一定能够凝聚起打赢整县“减贫摘帽”攻坚战的磅礴力量!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战胜整县“减贫摘帽”的一切艰难险阻!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尽职尽责干事、齐心协力拼搏,就一定能够推动整县“减贫摘帽”工作向前迈进!我们坚信,只要大家步调一致听号令、众志成城抓落实,就一定能够夺取整县“减贫摘帽”的全面胜利!


  据悉,此次“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为:围绕减贫摘帽各项目标任务,建立以“县为总指挥、乡镇为前线指挥部、村为下沉驻点工作队、组为包保落实工作组”的四级联动指挥体系,坚持“组(网格)为单元、户为单位、户户过关”的工作原则,全面核实基础信息、扎实推进各类项目建设,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能力有较大改善,实现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以内,贫困人口漏评率、错评率和错退率控制在2%以内,群众认可度达90%以上,顺利实现整县减贫摘帽目标。行动时间为:2018年9月至国务院抽查验收结束。所有工作11月30日前必须完成。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政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三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