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省肿瘤医院联合印江自治县医院到紫薇镇开展巡诊活动

  文/图 李洪芳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陈刚


  4月17日,贵州省肿瘤医院和印江自治县人民医院组织40多名医护专家走进紫薇镇,联合开展“万医下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扶贫大型巡诊活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诊疗现场1_副本.jpg

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群众比肩接踵,专家们头顶烈日,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就诊百姓进行血压测量、问诊体查、病情分析,现场开方取药、答疑解虑、健康宣教,让偏远山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有高质量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提高老百姓对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季节性疾病的防治意识和健康保健意识,引导群众科学就医,让群众带着期待而来,揣着满意而归。


查体开方3_副本.jpg

为群众查体


  活动中,两家医院相关医疗专家在紫薇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对该镇全体医疗卫生从业人员开展了《消化性溃疡的诊治》、《小儿支气管肺炎的诊治》知识专题讲座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培训》。通过现场开展医疗教学培训和医疗技术指导,变输血为造血,帮助基层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破解医疗技术诊疗水平薄弱难题,提升基层医疗单位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实现优势医疗资源共享,创造贫困群众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求医问路不跑冤枉路的格局,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最大限度地抑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发放药品0_副本.jpg

向群众发放药品


  据了解,此次医疗卫生健康扶贫大型巡诊活动,共接诊群众300余人次,健康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免费发放药品40多种,价值1万多元。同时,贵州省肿瘤医院还将在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2天的坐诊、专题诊疗讲座、处方点评、疾病咨询、疑难杂症会诊讨论、手术巡诊、护理查房等服务内容,提高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疾病诊疗水平,解决当地群众就近看病就医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健康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


倾听就诊群众述说病情_副本.jpg

耐心倾听群众健康咨询